2010/05/27 06:00

4個小女生寫信 感動馬總統

張國聖 報導

  高雄四個國小六年級寫信了一封信給總統,表達對生態的關心,本來以為總統不會有回應,沒想到總統府竟然回信了,而且總統還在兩周年就職演說,裡面竟然就引用了這封信的字句,讓寫出這封信的四個小學生,覺得好像在做夢一樣,相當感動。

  總統馬英九就職兩週年,當時的就職演說時他這樣說,原來總統就職演說裡念的這一段話,就是這四個小六學生,手上拿的這封信。4個小學生因為看了生態紀錄電影,有感而發寫了這封信,短短的字句簡單生動,卻寫出小學生們對環境變遷的憂慮。這封主題是給親愛的總統─地球的心聲,裡頭寫到,當老闆們數著無盡的鈔票時,地球的血也一滴一滴的流失。

  寫信的小學生們,原本並不認為總統會有任何回應,但馬總統不但指示幕僚立刻回信,還將信納入致詞演說,讓小學生又驚又喜,總統的演說,不只替小學生的發聲,也鼓舞了這四個小學生的天真心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