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9 06:58

周星馳少拍戲 分身兼差當導遊

連珮貝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搞笑天王周星馳的國語專屬配音員石班瑜,近年來因為周星馳從演員轉到幕後,演出的電影越來越少,連帶影響到他的演出機會,為了能賺更多錢,石班瑜當起導遊帶大陸團還有做房地產,不過配音工作還是他的最愛。

  這是我們最熟悉的周星馳,招牌的哈哈大笑,每個人都會模仿,也太像了吧!遮住臉還以為是周星馳來了,原來他就是周星馳國語電影版聲音的本尊,石班瑜,如果電影原音重現,電影就變成這個樣子,本尊的聲音還沒那麼戲劇,但有了石班瑜聲音加持的周星馳,聲音幫星爺加分那麼多,周星馳的電影也一直重播再重播,但是身為周星馳分身的他,卻一毛也賺不到。

  配音沒能抽版稅,加上星爺也漸漸轉做幕後,讓他現在年過50還得當起導遊帶陸客遊台灣,曾經是星爺御用配音員的石班瑜,不只要帶團當導遊,偶爾也接接自己最愛的配音工作,甚至還當起聲音訓練班的老師教同學,得身兼數職,只能說配音這條路,就算是星爺的分身也不好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