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袋戲音樂會歌謠追念黃海岱

 / 台北市

  為了紀念黃海岱這位國寶級的布袋戲大師,文建會和黃俊雄布袋戲團,周日夜晚特別舉辦了一場布袋戲歌謠音樂會,不但資深歌手蔡振南、西卿獻唱,新一代偶像歌手范逸臣也以現代樂團唱起閩南歌曲,而好久不見的雲州大儒俠史艷文、藏鏡人,也出現和觀眾見面。

  雲州大儒俠史艷文一出現,翩翩風采馬上勾起現場觀眾兒時的回憶。當然不可少的是怪老子、哈麥兩齒這些熟悉的丑角人物,還有反派角色藏鏡人。為了讓觀眾能夠一窺布袋戲堂奧,布袋戲大師黃俊雄還特地在舞台前表演,看著六個角色有男有女,但卻都是黃俊雄大師一個人配的音,令人嘖嘖稱奇。

  布袋戲最重要的靈魂之一就是音樂,資深歌手蔡振南唱出劇中人物的性格與悲喜。當然,隨著時代的進步,流行樂團、偶像歌手也加入布袋戲歌曲的行列。

  現場觀眾聽得如痴如醉,紀念國寶級大師黃海岱的終身成就,懷舊布袋戲音樂,繚繞在台北的夜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