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4 12:42

高捷岡山站動土 可望延伸至路竹

王介村 陳顯坤 高雄報導

延宕2年的高雄捷運岡山站,終於動土開工,預計2年後就會完工,高雄市政府也希望能爭取延伸到路竹,行政院長吳敦義也當場允諾,非做不可。

高捷岡山段有軌無站,高雄縣市政府和民眾同聲爭取了兩年,站體工程3號終於動土,而且地方上還進一步希望高捷在岡山站完工後,繼續延伸到路竹。[[高雄市長陳菊]]。不只高捷的主管單位高雄市政府想要高捷再延伸,連高雄縣長楊秋興和國民黨提名的大高雄市長參選人黃昭順,也都多次向中央喊話,希望遲遲未獲經建會同意的延伸案,能夠趕快獲准興建。來主持動土典禮的行政院長吳敦義,當場就給了大家滿意的答案。[[行政院長吳敦義]]。但高捷延伸9.4公里到路竹,需要斥資168億元,是否符合經濟效益?虧損嚴重的高捷公司覺得,還是有必要。[[聲音來源高捷公共事務處長江頌惠]]。高捷公司評估,花13億元完成岡山車站,對高捷提升運量幫助不大,但如果延伸到路竹,增加六個站點,就可望吸納更多通勤族。記者王介村陳顯坤高雄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