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3 18:58

中年發福不是福 小心肢端肥胖症

詹季燁 史恩銘 報導  / 台中市

  你聽過肢端肥胖症嗎?這種病會讓您的手腳變大,臉會扭曲變形,甚至,連內臟器官都跟著腫大,很容易心臟肥大而猝死,死亡率很高,但,這種罕見疾病,卻沒有納入健保,病患只能自費治療,而且,打一針就要四萬元,非常貴,他們覺得很不公平,今天在台中,有一群病友上演行動劇,向健保局抗議。

  50歲的吳先生,因為罹患肢端肥胖症,整個人比一般人看起來還蒼老,甚至眼睛、鼻子都變大,腫了起來,拿出照片,當時35歲,還有張帥氣的臉龐,發病後,五官開始變形,不只臉變了樣,他的手腳也不斷變大,脫下鞋子,跟一般的男生比一比,他的手和腳明顯比較粗大,腳也也從原本的24公分,變成29公分,鞋子還得特別訂做。

  肢端肥胖症,是腦下垂體分泌不正常,連內臟器官也會跟著腫大,壽命比正常人少10年,最令病患沮喪的是,肢端肥胖症,沒納入健保的罕見疾病,看病治療,得常常自費,吳先生帶著一群病友們挺身抗議,希望健保局聽聽他們的心聲,納入健保,讓他們對抗病魔時,不要為看病錢煩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