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2 18:58

沾黏術拉著走 演戲? 催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最近網路上流傳一種神奇氣功,就是運氣把人拖著走,這位氣功師父的手到哪裡,人就會被拉到哪裡,號稱是自己體悟出來的「沾黏術」,真的有那麼神奇嗎?而我們實際找來氣功協會的氣功師父來研究,這根本不算真正的氣功,反而比較像是催眠術。

  網路上流傳這種號稱沾黏術的氣功,穿著橘色衣服的氣功師父,兩隻手一上一下,身旁的學員伸出一隻手,放在師父的兩手中間,就這樣,師父的手一下左移一下右移,而學員竟然就被拖著走,臉上還充滿驚奇的笑容,一副不可置信的樣子,這樣的畫面,看在氣功協會的師父眼中,畫面裡這兩個人,根本不是在練功,而是在演戲。

  如果說面對面是演的,那接下來該怎麼解釋,在電視節目上,另一名氣功老師,在來賓的背面,運功導引,活生生把人往後拖,力道之大甚至還跌倒在地,接下來換主持人,主持人不相信,自己親自試試看,果然還是跟來賓一樣,倒退好幾步還差點跌倒,主持人覺得非常不可思議,看了這段,師父還是認為這不是氣功,這兩段影片,在網路上非常火紅,很多人看了指名想去嘗試,不過這到底真的是所謂的沾黏氣功,還是配合演出,或著是催眠,大家可以仔細想一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