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8 11:58

加油不熄火 當心大爆炸!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連續幾天的高溫,大家都躲在冷氣房裡不出門,去加油的民眾太熱了,到了加油站民眾乾脆不熄火,直接不下車,就想要待在車上吹冷氣,但是不熄火加油,有可能因為引擎持續運轉、會產生火花導致爆炸。

  

車窗外37度、車窗內25度,日頭赤炎炎,這種天氣加油熄火五分鐘,車內溫度馬上飆高10幾度,所以乾脆不下車、不熄火最舒服,熄火加油裝沒聽到,前面的牌子也沒看到,但你絕對想不到,邊吹冷氣邊加油,是拿自己的生命在開玩笑,這起意外就是引擎運轉、火花引爆油氣,還好當時駕駛人站在外面還來得及跑,但如果是關在車上,後果不堪設想。

  天氣熱,熄火加油是折磨,但還是要忍,當引擎正在運轉,皮帶高速摩擦除了會有靜電,也可能產生火花,還有旁邊的電瓶,有仔細看過它嗎?電線有沒有老舊?引擎運轉產生的電力也有可能短路引爆,而油氣永遠瀰漫在加油站的周圍,但只有熄火加油還不夠,加完油再忍幾秒鐘,油箱蓋鎖緊再發動,確保隔絕火星和油氣,熱嗎?當然會熱,但流汗總比流血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