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2 11:58

家扶釣竿計畫 協助青年脫貧.就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你存多少、有人就相對提撥多少,天底下有這麼好的事嗎?家扶基金會為了幫助貧困家庭的大專生擺脫貧窮,鼓勵他們打工存錢,自己一年存四萬八、最後存款就會變九萬六,五年來已經有超過一千個年輕人受惠。

  

暑假很多大專生都會去服務當大哥哥大姐姐,在家扶中心也一樣,這些大專生不但是這些弟弟妹妹的榜樣,自己也是別人幫助的對象,為了幫助青年自立,家扶基金會5年前推出釣竿計畫,幫這群年輕人累積資產,從事公益服務累積無形的自信心資產還有儲蓄計畫,你存多少就相對提撥多少,一年下來也累積一筆有形的資產。

  大學剛畢業的小卉,五歲爸爸過世後,就接受家扶幫助到現在,大學畢業存到九萬六千塊,拿著這筆錢,她想實現出國當志工的夢想,同樣是大學剛畢業的小黑也有九萬六千元的存款,他則是想利用這筆錢補習考證照。

  家扶表示,這項計畫五年來已經幫助1097位年輕人,存款累積超過8千萬,讓貧困家庭的孩子也有追求夢想的力量,進而有力量打破貧窮的循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