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2 11:58

華航摔斷16萬琵琶 樂團首席氣炸

黃俊杰 報導  / 桃園市

  

桃園中壢市國樂團的首席楊美倫,這月初到美國表演,但回國在紐約機場搭機時,她的「琵琶」被華航紐約機場人員,以「安全」為理由,要求放在頭等艙的置物櫃裡,沒想到華航卻以一般行李丟進貨物艙裡,導致價值十六萬元琵琶被撞斷,楊美倫指責華航不願面對,不尊重音樂工作者。

  

這張在紐約表演時的照片,在最左邊的楊美倫還捧著心愛的琵琶彈奏,沒想到現在成了這副模樣,在一個演奏者的眼裡,有什麼比樂器還重要,桃園中壢國樂團的琵琶首席楊美倫,跟團從紐約表演回來,在機場的行李轉盤上,發現她看作生命的琵琶頭上調音棒斷掉、弦也斷裂了,楊美倫說華航紐約機場人員要她不能將琵琶帶上飛機,可以幫她先放在頭等艙的置物櫃裡,還標上了易碎品,不過等到了台灣下飛機,在頭等艙找不到琵琶,反而在行李轉盤上發現。

  不過華航說明,當時是因楊美倫的琵琶面積過大,紐約機場人員才要求以託運運送,對方也簽下運送免責同意書,樂器受損,華航不須要負賠償的責任,但國樂團團長卻不這麼認為,現在雙方各說各話,到底標準在哪,誰對誰錯成了羅生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