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7 06:00

打翻機油 新湖漁港遭污染

綜合報導  / 金門縣

  金門今天上午發生一起漁港遭漏油污染事件,停靠在新湖漁港的漁船東青號,疑因作業不慎將,將數百公升的機油傾倒到港區內,造成整個漁港將近四分之一都變成黑漆漆,污染面積達三千平方公尺,所幸金門岸巡新湖漁港分駐所即時派員搶救,當場拉起攔油繩索,鋪吸油棉吸油,才沒有讓污染擴大,波及海洋生態。

  放置在船尾的這幾桶機油桶,就是讓原本乾淨的新湖漁港變得像黑海般的元兇之一,港區內更是充滿濃濃的柴油刺鼻味,不過卻還是有民眾不知道,還很悠哉的起釣魚。上午九點左右,金門岸巡新湖分駐所接獲漁民通報,東青號漁船因作業疏失打翻回收機油,還有不斷擴散跡象,所內機動警力立即設置攔油索,不過還是有約三千平方公尺的面積遭污染。

  由於機油屬重油,其特性為不自然揮發,會附著於岸際,為了這次意外油污事件,金門岸巡隊是出動二十多位警力,攔油索、吸油棉,海巡艇也全都派上用場,不過由於這次的即時馳援,才沒有讓污染波及港區外的海洋生態,真是值得為他們嘉許一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