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7 06:00

再遠都聞得到! 鯊魚鼻子最靈

綜合報導

  鯊魚擁有超強的嗅聞能力,遠在一公里外的一滴血,也能聞得出來,進而追捕到獵物,這種能力的秘密,據說就在鯊魚特殊的鼻子構造。英國科學家正在進行研究,希望有朝一日,可以研發出,超級靈敏的嗅聞設備,也許還能用來打擊恐怖犯罪。

  鯊魚在海裡巡弋,可能出其不意的突然攻擊你,而鯊魚這種神出鬼沒的能力,就是因為牠擁有超級靈敏的嗅覺,連遠在一公里外的一滴血,也聞得出來,循線追捕到獵物。而這種超能力的祕密,就在鯊魚特殊的鼻子構造。

  這是相當罕見的鎚頭鯊鼻子的掃瞄解剖圖,可以看到裡頭滿佈密密麻麻的鼻管,科學家特別製作鯊魚鼻模型,以紅色染料充當血液,放進水裡測試。科學家相信,像迷宮一樣的鼻腔結構,就是鯊魚嗅覺特別靈敏的祕密。這種感應設備,以後如果真能研發出來,也許可以用來打擊恐怖犯罪,甚至幫助我們,能像鯊魚一樣,神出鬼沒地探索海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