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遺產大會 中國少林.丹霞入選

綜合報導

  目前正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亞舉行的第卅四屆世界遺產大會,中國雙喜臨門,不僅嵩山少林寺在內的河南登封天地之中古建築群申遺成功,還有中國丹霞地貌也如願入選自然遺產名單。

  嵩山少林寺不但是中國功夫的發祥地,寺廟建築更聞名中外;保存歷代241座古塔的少林寺塔林,正式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單。不單少林寺,位於河南登封市,總共八處十一項的登封「天地之中」歷史建築群,也獲得世界遺產大會的青睞,讓這處中原古文化的發祥地從此登上世界舞台。

  另外,歷經四年的努力,中國「丹霞地貌」以涵蓋廣東丹霞山、福建泰寧、江西龍虎山等六個省份的組合形式,終於爭取進入世界遺產名單。這種以紅色岩層歷經地質侵蝕、風化,塑造出山峰,峭壁的七彩丹霞地貌,2007年時被評選為中國最美麗的地方。

  目前中國名列世界文化遺產有28處,自然遺產有8處,文化跟自然混合遺產4處,總數量達40處,僅次於義大利跟西班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