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2 18:58

早起的暑假! 市場扯嗓叫賣

林昱孜 翁乾晃 王永秦 報導  / 台北市

  明明就是放暑假,怎麼還要比平常上課更早起,來看看這個12歲的小男生,不一樣的暑假。今年要升上六年級,暑假每天凌晨3:30就起床,跟著爸媽一起到菜市場賣菜,幫忙叫賣還招呼客人,找錢、結帳都難不倒他,他說他不辛苦,只想多幫爸媽一點,不過這麼早起床,真的把他累壞了,一收工,上了車的簡小弟弟,倒頭就呼呼大睡。

  一手拿著茄子,一手拿著塑膠袋,如果還有第三隻手,簡小弟弟肯定是拿來揉眼睛,因為他的眼睛真的快要睜不開了,天還沒亮,凌晨三點半就起床了,拍攝當時,他的工作已經邁入了第七個小時,再怎麼累也要把眼睛撐開,汗一直滴,簡小弟弟還是拉開喉嚨,叫客人來看看,果然客人一個接一個,好不容易終於可以喘口氣喝口水,一放鬆簡小弟弟就開始打哈欠。

  沒辦法,凌晨三點半真的是太早了啦,放暑假還得比上學還早起,不過這可是簡小弟弟自動自發舉手幫忙的,從去年開始,寒假暑假就天天來報到,什麼菜多少錢,他都可以告訴你,阿公心疼,不過簡小弟弟堅持要幫忙,他說沒關係,再一個月就開學了,到時候他就可以睡飽飽,六點半起床就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