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4 06:00

【小林,不哭】風災紀錄片感人

潘潔瑩 榮昊北 報導

  莫拉克風災即將屆滿一年,高雄縣政府,特別製作了莫拉克風災重建家園紀錄片,許多災民,看見當時的災情和救災畫面,還是忍不住流下眼淚,還有玄奘大學的大四畢業生,也花了一年時間紀錄小林村民的心聲,還拍成電影“小林,不哭”,讓小林人看了也動容。

  八八風災的災區孩子們,彩色畫筆下,描繪的是家園被摧毀,希望大雨不要再來的心情,一幕幕洶湧大水沖垮家園的景象,路塌了橋斷了家沒了,觸動了災民心中最深的痛,有災區婦人看著看著忍不住就落下眼淚。這是高雄縣府製作的,莫拉克風災紀錄片,觸動人心的,還有一群默默付出的玄奘大學大四畢業生,拍的紀錄片小林不哭,學生們花了將近一年時間,跟著小林村人。

  從最早剛喪失家人的悲痛,大家一起放白色氣球紀念親人的感人場景,到重建家園處處碰壁,小林村人走上台北凱道抗議的激動落淚,一幕幕都記錄了災民們這一年遭遇的真實人生,就在風災週年前夕播放,提醒人們生命可貴,天災無情,但是風災後新生兒的笑臉,沖淡了傷痛,台灣人的慷慨解囊,幫助災民重建家園,讓人也看見了溫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