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3 18:58

兒童專用機! 父母瞭若指掌

林昱孜 詹維耕 報導  / 台北市

  你的小孩,在外面到底在幹嘛?說要去上課,就真的是去上課嗎?有小朋友就騙媽媽去上課,其實是偷偷到網咖打電動,這樣的行為,往往導致不可挽回的可怕後果。不過,如今有種新發明的手機,或許可以避免小孩誤入歧途。

  有業者發明了兒童專用手機,只能撥出或接收父母指定號碼,而且,只要父母發送簡訊,就會啟動小孩手機的監聽功能而不被小孩發覺。父母等於就可以遠端得知,清楚聽到兒子到底在什麼場合,做什麼事說什麼話。

  帶著新手機,才唸國小二年級的王小弟弟開心地離開了媽媽的視線。今天是上英文課的日子,不過奇怪,王小弟弟的英文教室怎麼是長這樣。沒錯,你沒看錯,這裡是網咖。拿著滑鼠,王小弟弟開心的玩遊戲。在上班的媽媽實在不放心孩子,內心老不踏實,剛剛給兒子的新手機,派上用場了。

  王媽媽發了封簡訊給兒子,但這簡訊沒有文字更沒有聲音,而是啟動監聽裝置。這時候聽到的是王媽媽最不想聽到的聲音,孩子騙媽媽自己去上課,其實是到了網咖打電動,媽媽的臉整個沉了下來。不過奇怪,掛在小弟弟脖子上的手機一點動靜也沒有,怎麼會送聲音給媽媽。

  原來這手機是專門設計給小朋友攜帶的,父母只要輸入05#,發簡訊到兒子的手機門號,就可以遠端遙控監聽。這麼一來,父母接起電話就能聽到孩子到底在搞什麼鬼。小朋友,你還敢再騙媽媽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