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3 18:58

時空穿梭29年 重牽父子情

徐培薇 林志輝 報導

  一卷29年前拍的八厘米影帶,讓從小失去爸爸的曲先生,重新看見爸爸身影。今年三十歲的曲先生,在一歲的時候,爸爸車禍過世。從小到大回憶爸爸,總是透過照片。不過,今年過三十歲生日時,媽媽在抽屜裡找到小時候一家出遊影帶。透過老戲院播放器,順利讓曲先生感受到曾經他跟爸爸也是這麼的接近。

  拿著黑色膠捲影帶到台中老戲院,曲先生親自交到老闆手裡。找了整整一年才找到舊式放映機,終於讓29年前拍攝的家庭影帶曝了光。曲先生透過放映小螢幕,看見了爸爸生前影像。當時他才七個月,坐在嬰兒車裡,爸爸推著他在溪頭森林區奔跑著。這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的全家旅遊。還有在日月潭湖畔的一家人留影畫面,對照年輕時候爸爸臉圓矮胖,和曲先生父子倆幾乎長的一樣。

  過去曲先生只能看爸爸照片回憶,對車禍過世的他從來沒有深刻感受。沒想到這捲在抽屜裡塵封舊影像,讓他重新找回父子情。找到八厘米影像的是曲先生的媽媽,靠在兒子身旁看到過世丈夫,有著深深感動。放映機捲著黑膠影帶。時光就像倒回了從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