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0 18:58

偷斤兩剝皮! 直擊"雙面"電子秤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真的很狡猾,為了能夠賺更多錢,攤販改磅秤的方法又出新招,台北縣永和的傳統市場,有不肖流動攤商,將電子磅秤動手腳,裝了切換開關,讓磅秤可以有兩種模式,一種是正常的模式,一種是斤兩灌水的模式,每賣出一斤,可以多賺三分之一斤的錢,雖然這名攤商已經被抓,但警方懷疑上遊根本有個專門改造磅秤的工廠,當這些不肖攤商的後盾,我們今天特地跟著標檢局人員前往追查,到底這磅秤到底是如何改造,為何可以瞞天過海,來看今天的特別企劃。

  來到永和這個市場,原本一斤200元的活跳蝦只要120元,別以為買到了便宜,因為老闆早就在秤子裡面,加裝更改變電阻的變壓器,實際測量,五公斤的法碼擺上去,竟然變成了6.61公斤,整整灌水了3成,更先進的是,還有加裝這雙模開關,開關一按,原本的問題磅秤立刻恢復成標準磅秤。

  看在民眾眼裡大喊真的被騙很久了,穿紅衣服的攤販老闆被逮個正著,逃也逃不了,標檢局開始要追查專門改機的工廠,這家磅秤工廠生產的這款舊型磅秤最受不肖攤商歡迎,因為可以這樣動手腳,真的是隨心所欲,裝上這個變電阻器,想要A多少錢就可以A多少錢,接下來,再裝這種切換開關模組,要正常的還是要偷斤減兩的馬上切換。

  這款磅秤雖然已經絕版,但因為可以改機,二手價非常好,再加上改機時切換開關越做越小,難以察覺,標檢局現在很擔心民眾受騙而不知情,民眾以後到傳統市場買菜不想受騙,可能除了要帶錢包,可能還得帶套標準砝碼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