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7 18:58

巨嬰米其林! 一歲嬰重20公斤

江麗君 史恩銘 巫召清 報導

  台中縣有一名十四個月大的小巨嬰,因為體重將近二十公斤,腰圍有26吋,穿的衣服是四歲小孩的尺寸。而跟他同齡的小孩,平均體重約十公斤,能把兒子養的這麼壯,媽媽非常驕傲,因為台灣沒一個同齡小孩比得上。小巨嬰長大也真的比人強嗎?我們從九年前的新聞中,找到出生就有6千公克的巨嬰,現在他九歲了,果然比同年齡孩子都高人一等。

  他就是小巨嬰琮宇,剛在學走路,胖胖的身體走的有些吃力,圓圓肉肉的臉,眼睛都被擠的小小的,尤其是大腿,一圈又一圈,超級米其林。只見他嘴巴沒停過,米果一片接一片,坐在娃娃椅上,雙腿和屁股卡的好緊,要很用力拉才抱得起來。

  拿小嬰兒的磅秤來量,足足20公斤。拿皮尺量他的腰圍,居然有26英吋。畫面左邊的是兩歲的小哥哥,才14公斤,右邊的琮宇一歲兩個月,就已經有20公斤。兩個小朋友在玩,琮宇一推,小哥哥就差點跌倒。

  把兒子養成健壯的健康寶寶,讓媽媽好有成就感。其實兒子剛出生時,體重3000多公克,但愛喝奶,睡覺就要喝三瓶。媽媽希望他長大後變成靠山,因為小時後胖,長大真的也高人一等。

  我們找到九年前的小巨嬰,苗栗的弟弟,出生有6千公克,比旁邊的新生兒大一倍。現在讀國小三年級,就已經136公分。站在媽媽旁邊,人家都以為他已經六年級了。果然小時後胖,長大還是不輸人,看樣子琮宇長大後,可能也會跟這哥哥一樣,起跑點贏,一路都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