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2 18:58

八旬老人跳芭蕾舞 "笑"果十足!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只有年輕的女孩可以跳芭蕾嗎?今天下午台北有一場芭蕾舞表演,舞者都是來自台中一群八十歲的阿公阿嬤,練了好幾個月,連蓬蓬的舞裙都是阿嬤自己用米袋做的。還有用洗衣板,鍋蓋演出的阿公阿嬤樂團,要讓大家看看他們一顆年輕的心,活到老,玩到老。

  阿孫啊,看這啦,阿嬤上電視了。阿嬤跳到眼睛都閉起來,哎呀哎呀,我怎嚜這麼厲害。一群阿嬤活到八十歲,第一次跳芭蕾。雖然腳尖踮不起來,腰也彎不下來,嘴巴還不停打開,五六七八。但是老師有說喔,要笑要笑喔。都練了好幾個月,阿嬤登台前一個晚上,還是翻來翻去,睡不著啦。臉上的妝,自己畫的,還有身上的蓬蓬裙,自己做的。用什麼做?阿嬤阿莎力,裙子掀起來。

  我們的樂器也是免錢的啦。媳婦你的洗衣板借我,兒子你的水桶我拿去了,女兒你的鍋蓋在我這裡,先生你的工程帽晚上再還你。雖然阿公阿嬤走個樓梯不太穩,但一上臺就變了個人。活到老,玩到老,十八姑娘一朵花,八十阿嬤頂呱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