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31 18:58

颱風還沒來... "北"路塌."南"怪風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氣象局昨天晚間,同時發佈南修颱風的陸上和海上颱風警報,昨晚的颱風夜,災情不斷,在汐止以及烏來地區,發生土石坍方,三重和基隆都有巨大的路樹倒在大馬路,還有,基隆和宜蘭的海邊,有衝浪客及泳客,不畏風雨,台東也有風吹沙。

  方方正正的石塊,這是擋土牆,一塊一塊全掉在車道上,雙向車道全部癱瘓。就連電線桿,也被攔腰折斷,倒在路中央。就怕釀成意外,台電人員,拉封鎖線,進行斷電。這裡是烏來,穿過隧道,眼前出現好幾顆從山坡上滾下來的巨大石塊。車子經過得放慢速度。

  台北縣三重路樹被吹倒,橫躺路中央,同樣的情形,也發生在基隆。車道癱瘓,車子只能調頭,因為大樹被連根拔起。風雨增強,有名的基隆廟口,攤商提早打烊,船停靠港邊,躲風雨。天亮了還有漁船急著靠岸,卸下魚貨。外木山海水浴場,看似風平浪靜,一大早吸引不少泳客。

  

  鏡頭拉到宜蘭海邊,風浪不小。衝浪客,拿生命開玩笑,連岸巡人員吹哨驅離。這裡是台東,風很大,樹搖啊搖啊的,後來還吹起風吹沙,塵土飛揚,一片霧茫茫,行車安全亮起紅燈,趕緊灑水挽救,只能說颱風還沒登陸,全台過了驚險的這一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