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31 11:58

3颱共伴效應! 6年前傷亡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三個颱風包圍台灣雖然少見,不過以前曾經也有發生過,而且還造成嚴重災情,最慘重的是六年前,同樣是八月底,梅姬、佳芭巴、艾莉三個颱風同時在台灣附近形成,不但帶來狂風豪雨、引發嚴重土石流災情,還造成數十人死傷。

  

三個打一個,台灣不是第一次挨打,民國七十六年,傑瑞得、芙瑞達、郝麗,三個颱風約好一起來,傑瑞得颱風帶頭衝第一個,直直衝向南台灣,衝壞了屏東的路,大家只能撐著竹筏,看看哪裡可以當作家,因為好好一個家已經衝到河裡面。

  民國九十三年,艾利、佳巴、梅姬摩拳擦掌又來了,艾利跟梅姬兩個黏的可緊,打頭陣一起出手,打得新竹五峰鄉21人來不及逃出來,狠狠遭到活埋。民國九十五年,瑪利亞、桑美、寶發一路疊羅漢撲上來,寶發跟桑美更是一路拉扯,出拳揮過台灣東南部帶來超大豪雨。

  現在台灣又碰上三個颱風一起來亂,一個颱風已經嚇得台灣皮皮挫,一次來三個颱風這還得了,颱風的可怕不是在比誰的人比較多,是看他們這群人打算怎麼走,三個颱風撞在一起,最怕的是兩個兩個結伴一起走,一起搞大帶來豪雨的藤原效應,會帶來多大的雨量,才是在考驗我們的膽量,三個颱風已經兵臨城下,天有不測風雲,我們只能自求多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