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0 06:00

高市大雨不斷 愛河溢流淹路

 / 高雄市

首先看到高雄市的狀況,凡那比颱風帶來龐大的風勢和雨勢,高雄市到處淹水,愛河的河水竟然暴漲淹到路面,馬路變成水路,許多車子泡水拋錨,還有很多機車騎士也受困,只能坐在機車上,用雙腳推車。

19號下午五點多。高雄市愛河的河水。已經滿出來。整個人行道自行車道柏油路。全變成了水路。強大的風雨。吹的路樹大力搖晃。看起隨時就要被折斷險象環生 。高雄市區的九如二路上。更分不清楚這是路嗎?是河還是海。晚上八點多時。愛河的水位。終於稍微減退。不過河水還是非常湍急。一旁維修工程的看板。全被吹的東倒西歪。馬路中央。還散落鐵架。市區景象滿目瘡痍。附近的兩部轎車。全泡在水裡。動彈不得。騎車的民眾。只能慢速通過。濺起高高的水花。再往前一點。走不動了。雙腳只好放在地上。慢慢滑行。不少車輛故障了。只好請來拖吊車拖去維修。連消防車。都出動橡皮艇隨時待命。凡那比豐沛的雨水。讓高雄市變成了水鄉澤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