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9 18:58

消聲匿跡4個月 紅衫軍重返街頭

綜合報導

  消聲匿跡四個月的泰國紅衫軍,星期天又重返曼谷街頭抗議,至於國際間,風災水災雪災頻傳,帶您一起來關心。

  颶風[卡爾]夾帶著狂風暴雨,侵襲墨西哥,中心最大風力達到每小時185公里,路樹應聲倒地,還波及汽車,可見[卡爾]颶風的威力。由於[卡爾]是墨西哥灣五十年來,遭遇到威力最強勁的颶風,不但陸空交通停擺,電廠暫時關閉,還有上千人緊急撤離。而且[卡爾]颶風帶來的豪雨,引發大規模土石災情,有七十多棟房屋遭到土石吞噬,累計造成至少七人死亡。

  位於東南歐的[斯洛維尼亞]也飽受水患之苦,首都[盧比安納]放眼望去,盡是一片積水的河道。由於連日來豪雨不斷,導致河水暴漲,而且洪水來得又快又急,許多汽車變成泡水車,就像這輛雙B轎車的車主,好不容易找到幫手,但汽車早已經拋錨故障,讓他欲哭無淚。

  至於南半球的紐西蘭,則是積雪成災。日前遭到強震重創的南島,又遭到暴風雪侵襲。厚重的積雪不但壓垮一間體育館的屋頂,路樹電線桿都被壓斷,導致好幾起火災發生,造成上萬戶人家無電可用,所幸到目前為止,還沒有傳出人員傷亡的消息。

  除了天災,還有人禍,泰國首都[曼谷]街頭,紅潮再起。遭到驅逐四個月後,紅衫軍藉著前總理[塔克辛]遭到政變罷黜四周年的機會,重新集結示威遊行。上千人聚集在捷運站,指控泰國政府武力鎮壓,並要求釋放遭到監禁的紅衫軍領袖。為了預防紅衫軍行動擦槍走火,警方動員沿途戒備,顯示紅衫軍仍是泰國社會的一顆未爆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