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0 18:58

主人好忙! 救完豬狗要抓蛇

潘潔瑩 許文男 吳昭君 楊宗穎 報導

  高雄縣大淹水,不只人忙著撤離避難,連動物也要搶救。兩百斤的豬隻淹水時游不動差點淹死,還好主人靈機一動,藉用水的浮力,把兩隻大豬抬上貨車。而淹水也讓蛇出洞躲進民宅,民眾搬家具還要抓蛇,實在忙翻了。

  兩隻胖嘟嘟的寵物豬癱軟趴在車廂,連豬都被大淹水嚇壞了。主人呂先生擔心愛豬淹死,利用水位越升越高,就這樣把兩隻超肥的迷你豬推進了貨車。搶救豬豬成功可是現在水退了,要怎麼把加起來四百斤的兩隻豬抬下來,還真傷腦筋耶。只好暫時讓他們把貨車當成家,呂先生不只救豬還要救家裡六隻吉娃娃,泡水的吉娃娃冷得發抖,趕緊用毛巾擦乾。

  救豬救狗已經忙得分身乏術,呂先生還發現大水把蛇也衝進家裡,一般人可能會嚇到,可是呂先生是義消沒在怕蛇的。隨手就把蛇抓在了手上,實在很猛。岡山民眾清理家園忙著抓蛇顧寵物,高雄藍田里居民則是拿出漁網,在已經變成水路的馬路上,搶抓虱目魚大頭鰱,民眾抓到魚的很開心,不過漁塭主人恐怕是欲哭無淚了,淹水淹太高連魚都溢出來,損失實在不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