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0 18:58

14級暴風襲! "風"狂癱瘓金門

李文彬報導  / 金門縣

  在金門,由於凡那比颱風的關係瞬間最大陣風高達14級,起碼有100棵樹被風穿斷,橫倒在路中央,整個金門馬路根本都無法通行,交通癱瘓。還有民宅的加蓋鐵皮屋整個被吹飛,掉落在旁邊的空地上,也讓金門人見識到凡那比颱風的威力。

  大風加上大雨,這一株樹已經經過大風摧殘好幾個小時。眼看樹枝就快要掉下來,但其實馬路上早就佈滿了斷落的樹枝。14級的風加上強雨,一整排馬路旁的大樹,驚不起折騰,倒在路中央。這些樹枝每個都好幾十公斤,躺在金門交通要道,只能等待拖吊車來,將這些樹木,一個一個搬開,想要回家的民眾就算急也沒有用,只能慢慢的等,將這些障礙路樹依依排除。掉落的樹枝實在太多,不僅出動了吊車之外,連怪手也出來一起幫忙,將樹推到一邊,這些機車放在路邊也遭殃,被樹枝重重的壓在上面,只能出動幾十個國軍弟兄一起幫忙挪開。大風不僅將樹枝吹斷,就連這棟人家的鐵皮屋也被吹翻,原本加蓋的鐵皮屋整個不見了,變成了露天陽台。裡面原本得東西被吹得亂七八糟,散落一地。而被吹走的屋子,轉了360度,翻落在旁邊的空地上。鐵皮鐵架被吹得斷裂變形。金門地區災情雖然沒比其他地方嚴重。不過凡那比的威力已經讓金門人嚇壞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