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0 18:58

空拍俯瞰高雄 一片黃色泥水!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這次的颱風夾帶豪雨,造成高雄縣巿都淹水,陸續傳出災情,從空拍畫面往下看,到處都是汪洋一片的黃色泥水。幾乎半個高雄都泡在水裡,從直升機空拍來看,包括彌陀,橋頭,岡山,梓官,災情最嚴重的時候,幾乎淹超過一層樓高。

  究竟高雄淹水有多嚴重,這個畫面說明了一切,放眼望去,底下的這一大片土地,全泡在泥水裡,這裡是高雄縣的岡山,這好幾塊的農田,全被黃色泥水覆蓋,有些地區水已經淹到了一層樓高。

  所以出現這樣的空拍畫面,周圍道路全淹沒,只剩下孤獨的幾間房子,難怪居民都調侃自己,是住在威尼斯。這裡是位在高雄縣岡山的燁興工廠,地勢比較高一點,只看見灰色的工廠屋頂,周圍道路,以及工廠,則都泡在水裡,這一區則是高雄縣的梓官鄉,這裡有許多魚塭,這大水一來,魚都跟著泥水,游出去了,接著往高雄巿,這裡是楠梓區,米白色還有紅色的建築,這間是高雄大學,周圍也都淹水了,學生根本無法去上學。

  而附近商圈,德中路地區,像是這個加油站,還有一旁新落成的新房子,全都泡水了,要等到水退,居民才有辦法出來清理家園。這裡是典寶溪,這座橋因為地勢比較高,已經停滿車子,像個停車場,這則是高速公路,是唯一沒淹水,看得最清楚的道路,而這裡則是岡山軍用機場,飛機都停著,另外彌陀鄉靠近海邊,因為滿潮海水倒灌,也全泡在水裡。

  用衛星定位,來看看這些淹水的地方,首先來到岡山,這是燁興工廠,比對一下空拍圖,接著是知名的亞熱帶社區,位在梓官鄉,這一個區域,都是汪洋一片,然後是高雄市楠梓區的高雄大學,還有附近的德中路商圈,就是這間加油站,和同條街的新房子,都淹水了,還有還有高雄縣的軍事用地,機場,周圍也都是淹水的情況,最後靠海的彌陀,也因為滿潮,水排不出去,海山倒灌,變成水鄉澤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