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1 18:58

胎兒也有情緒?! 母親肚裡微笑

綜合報導

  英國一名婦產科醫生拍到17週胎兒的微笑,這項發現令許多專家大為驚訝,因為以前的的研究都顯示,這麼小的胎兒大腦還沒有發育,沒有感知能力,不過這張笑臉,卻又讓人不得不懷疑,也許小小的胚胎,早就有情緒意識了。

  才四個月大的胎兒,真的就會有喜怒哀樂了嗎?這是英國一名婦產科醫師拍到的十七週胎兒微笑,透過超音波掃描,胎兒不但五官俱全,雙手也清晰可見,最特別的是,兩邊嘴角還同時往上揚,好像在媽媽的肚子裡過的很開心。

  不過根據醫學界普遍的認知,才四個月大的胎兒,應該只是皮笑肉不笑,因為在這個階段,大腦還沒有發育完全,缺乏感知能力,也不會表達情緒。醫學界公認、胎兒真正有意識的面露微笑,應該還要再等幾個星期,日本研究人員去年透過超音波攝影,拍到23週大的胎兒嘴巴張開,嘴角往上翹,而且反覆笑了六次,持續時間達到四點七秒,這應該才是全世界第一張胎兒真正的微笑照片。但不管胎兒什麼時候開始學會笑,只要能夠發育正常,健健康康的誕生,就是讓全天下媽媽最開心的禮物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