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製救人寶寶成功率達八成

 / 台北市

  國內將出現第一個,訂做的救人寶寶!台大醫院計畫以胚胎著床前【基因篩檢】技術,來替有海洋性貧血或白血病等遺傳疾病的家庭,預先篩選健康的胚胎,植入母體後,生下寶寶,再移植臍帶血,來救家中患病的小孩,成功率高達八成。

  去年,罹患地中海型貧血的小姐姐,因為弟弟的骨隨移植,而恢復健康,一家人開開心心的合照。不過這樣的畫面卻少之又少,因為要獲得骨隨或臍帶血移植,必須比對上萬人,才有成功機會。但現在卻出現一種胚胎篩選的新技術,號稱可以訂做一個救人寶寶,來救家中生病的小朋友。簡單來說,經過胚胎著床前基因篩選技術,可以挑選健康的胚胎,植入母體後,生下健康寶寶,再利用寶寶的臍帶血或骨隨,移植給患有疾病的哥哥姐姐成功率高達八成。這樣的技術,讓不少病童的父母,躍躍欲試,只不過,挑選胚胎的過程,花費時間精力,更可能要冒著,生出第二胎,也是病童的風險,想生弟妹來救兄姐的家長,還是要仔細評估。(記者徐嘉瑜、彭志華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