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違反人工生殖法 判賠51萬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這樣的醫生真的太惡質,台中一位30歲劉小姐,以120萬的代價,擔任代理孕母,婦產科醫生為了增加受孕機率,一次植入10個受精卵,讓她懷了8胞胎後,又進行6次減胎手術,結果子宮嚴重受損,不僅流產,更導致子宮永久傷害,無法再受孕。

  法官認定,醫師違反人工生殖法,判賠51萬元。光是四個小生命擠在媽媽小小的子宮內就已經很危險,而台中一名30歲劉姓女子,竟然被醫師,一口氣幫她植入10個胚胎,劉姓女子懷了8胞胎的這刻,成了惡夢的開始,因為嚴重嘔吐,高血壓,只好進行減胎手術,兩次減胎陸續做了6次減胎,劉姓女子的子宮嚴重細菌感染,最後肚子的孩子保不住,連自己的子宮,也無法再受孕了。

  劉姓女子是接受一對蔡姓夫妻委託,以120萬元的代價,成為代理孕母,而被控告的傅姓婦產科醫師,今天休診,大門深鎖,門口寫上,試管嬰兒,根據人工生殖法,醫生最多只能植入5個胚胎,傅性醫師明顯違法。傅姓醫師判賠51萬元,但30歲的已婚劉姓女子,如今無法再受孕,自己再也沒辦法成為媽媽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