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6 18:58

台灣自行車節 全球好手較勁

陳君毅報導  / 台東縣

  為了行銷台灣,由觀光局主辦的台灣自行車節,今天起一連八天有一系列賽事,全球14個國家16個車隊來台參賽,要跟台灣好手同場競技。

  穿著原住民傳統服飾的表演團體,敲出熱鬧的鼓聲,台灣自行車節正式開跑。16號到24號一連九天的賽事,吸引來自全球各地的好手參加,每一個人在賽前認真熱身,超過100台的自行車也擺滿會場,比賽也在汽笛聲中熱烈展開。今天以自行車200公里自我挑戰賽首先在台東知本登場,除了職業車手之外,還看到喜愛自行車的朋友,不管男女老少,都來共襄盛舉,九天的比賽也包括在台東活水湖的123公里鐵人三項,選手要承受寒冷的湖水水溫游3.8公里,再騎180公里的單車,最後跑完42.195公里遠的馬拉松,才算完成挑戰,而且比賽未提供獎金,選手單純就是為了榮譽而戰。透過台灣自行車節的舉辦,不僅能增加國際上的能見度,還帶動了台灣的觀光產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