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揆埔里勘災 籲勿關注扁謝關係

謝揆埔里勘災 籲勿關注扁謝關係 | 華視新聞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南投縣

  行政院長謝長廷持續兩天來的勘災行程,下午來到南投縣。他到陳有蘭溪視察,看到橋樑被沖毀,謝長廷開出時間表,要求十五天內一定搭設好便橋。謝長廷也深入到信義鄉探望原住民部落,對於外界關注扁謝關係,謝長廷請大家不要過度聯想。

  橋不通,救災根本行不通,水災後,行政院長謝長廷第一次來到南投,就是到陳友蘭溪巡視新橋的搶建進度,什麼都不想,只想要救災。被沖斷的舊橋原址,現在正在趕工的貨櫃便橋,謝長廷下令要在十五天內完工,另外兩座橋樑一定要在明年五月防汛期前大功告成。一連串的救災進度,是不是引爆了民進黨內2008年總統大選的接班卡位戰,謝長廷說請大家不要想太多。

看到布農族的孩子穿著丁字褲活蹦亂跳,讓來到信義鄉望鄉部落的謝長廷表情不再緊繃,尤其看到打陀螺更開心,長老打陀螺打出好兆頭怎麼能不開心。早上才參加完原住民的鎮民紀念,下午立刻來到南投信義鄉原住民部落,行政院長謝長廷顧不得政壇刮起了什麼政治颱風,現在救災勘災最重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