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6 18:58

為了救溯溪客... 教練被沖走不治

張益鈞 報導  / 台北市

  花蓮下午突然下起一陣暴雨,砂婆礑溪水勢高漲,正在溯溪的100名遊客措手不及,受困在擋水壩,溯溪教練立即涉水撤離,很多人被強力水流沖濕全身非常狼狽,最後雖然所有遊客都安全撤離,不過有一名教練為了救遊客,不幸被大水沖走,送醫不治。

  溪水非常湍急,順著擋水壩傾洩而下,溯溪遊客在擋水壩上,一個一個排著,教練幫忙綁上繩索,撤離遊客。第一次溯溪就碰到溪水暴漲,女遊客臉上都嚇得皺起來,而且這雨勢還越下越大,即使綁著繩索還是很害怕。

  終於平安下來,不過上面還有同伴還沒得救,被大水沖到好狼狽,緊握著繩索就怕一鬆手會被強力水流沖到失去平衡,不到三秒水從上游整個倒了下來,原本溯溪變成了逃難,撤離100個人也花了快兩個小時。

  正當每個人都開心的平安獲救,不過清點人數後才發現,一名教練剛剛為了救遊客被湍急的溪水沖走,但落水後教練撞到水裡的石頭昏迷而溺水,找到人後立即送醫還是宣告不治。

  原本氣象預報就有提醒,週末颱風外圍環流會帶來豪雨,但這群人還是來溯溪,最後不但飽受驚嚇,還犧牲了一條性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