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9 18:58

跟激流搶命! 拋繩槍救人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梅姬」颱風帶來的共伴效應,讓宜蘭、花蓮山區降下大雨,已經造成三起罹難、受困的意外,在宜蘭南澳山區,有四名釣客,已經受困三天,糧食都沒了,救難人員拋射拋繩槍,將釣客救出,不過由於河水實在太湍急,連救難人員都掉到水中,由於天色暗了,雨還沒停,最後只能勉強救出兩人,另外兩人救難隊現場紮營,等明天一早立即救援。

  南澳南溪的溪水暴漲,水流相當湍急,遠遠看過去四個人站在對岸,出不來動彈不得,暴漲的威力讓山區對外道路全沒了,雖然繩索固定住了,但水流實在太湍急,打翻了要去救人的救生艇,現場是驚險萬分,救難人員都掉落水裡還好還站得穩,只好改換人力一手拉人一手拉繩的方式將遊客救出。

  緊緊抱著受困遊客,但水衝擊力道大到把遊客給沖離繩索,頭都不見都快被淹沒了,還一直喝到水,還好前頭的救難人員,奮力擋著遊客,被大家抬了出去,臉色發白,這四名釣客星期天就已經受困山中,想說住在工寮裡等雨停再下山,沒想到那兒都沒法去。

  撐了三天,食物沒了才打手機對外求救,不過由於天色變暗,雨還是在下,救了兩人之後救援過程不得不停止,救難隊現場紮營,週三一早再立即救出還在對岸的兩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