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9 18:58

螢光劑無所不在 全身會發光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昨天才爆出韓國人氣BB霜含有致癌的螢光劑成份,今天新聞追追追,要帶大家來追,其實很多日常用品,都含有螢光劑,像是餐廳的濕紙巾、大陸製的白色T恤、化妝棉,甚至是天天都會使用的牙刷牙膏,竟然都含有這可怕的螢光劑成份。

  濕紙巾一撕開,在螢光燈下立刻現出原形,整張紙巾滿滿的都是可能會致癌的螢光劑,更可怕的是如果你的牙膏含有螢光劑,這樣刷一刷很可能就會把螢光劑吃進去,看看這一口牙,亮到發光,但如果你刷完牙也和這一樣就不得了了,可能會致癌。

  但是這條牙膏到底從哪來,它就是你平常到飯店旅館休息時所附贈的牙膏,擠出來白色膏狀,在螢光燈下閃閃發光,而且不只牙膏,連牙刷的刷毛,看到沒有,也是一樣亮晶晶,好可怕,這通通都含有螢光劑。

  再看看女生平常都會使用的化妝棉,沾化妝水敷敷臉,我們再拿到螢光燈下,化妝棉整個發亮,最常見的就是大陸製的衣服,為了要讓它更白,常常加進螢光劑,你穿了它上面的螢光劑就可能會讓你得皮膚炎,再透過皮膚跑到你身體裡影響器官,最好的方法,新衣回家多洗幾次,過於便宜或大陸製的日常用品,能少用就盡量少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