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1 18:58

歌仔戲世界巡演 明華園拚外交

連昭慈 張政捷 王又慶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最大的歌仔戲團明華園,這幾年在文化外交真的是不遺餘力。今年就去了新加坡大陸和歐洲巡演,算一算出國巡演的歷史今年已經第20年了,希望藉著文化外交,把台灣特有的歌仔戲發揚光大。

  為了新戲演出,明華園的演員積極彩排,即使沒穿戲服,每個走位每個動作表情聲音還是不馬虎,看看年紀才三歲的嫵兒,是明華園的第四代,人小但是演唱功力不凡,隨便來首台語的順口溜也難不了她。

  從小耳濡目染,所以歌仔戲是她大的興趣,從老中青傳承到小孩,明華園從民國18年創辦,民國72年從南部北上,民國76年踏入國家戲劇院殿堂變身國寶級文化,民國80年開始文化外交走向國際,到今年已經第20年了,今年國慶日當天,總統夫人周美青率領明華園遠赴德國和法國,開始長達24天的文化外交之旅,其實這已經是今年第四次出國演出。

  今年五月的時候明華園就到了新加坡,18天就一連演了15場,今年七月和九月也分別在上海世博和南京演出,還利用長江的水上演白蛇傳經典戲碼,水漫金山寺,從南部野台演到國際舞台,明華園立足台灣,放眼世界,要讓更多人看到台灣國寶文化,歌仔戲的不朽傳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