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6 18:58

農藥超標9倍! 菊花茶喝了傷肝腎

陳傳霆 邱君萍 榮昊北 報導  / 屏東縣

  你不能不看,告訴您菊花茶居然不安全。衛生署日前在屏東市一家大型連鎖量販店查到黃菊花茶裡頭,竟然含有農藥硫敵克,而且還超標九倍。如果喝下去,恐怕會傷害肝腎功能,甚至還有致癌危機。現在衛生署已經要求賣場立刻下架停止販售。

  倒出一朵朵小小的黃菊花,這是許多愛喝花茶的人的首選。因為菊花茶喝了會退火又利尿,因此很多人還靠喝菊花茶來養身。只是衛生署日前南下抽檢疏果農藥的含量,就在屏東市這家連鎖的大型量販店,查到了開架販售的黃菊花茶,竟然含有殺蟲劑硫敵克,是農藥的一種。而且含量還超出了標準值九倍之多,一旦長期飲用,可能會讓肝腎功能受損,因此要求賣場立刻下架停止販售。原本擺在生鮮部花車上的黃菊花茶,賣場已經把剩下的兩公斤多的存貨全部退貨給廠商。賣場發言人說,如果已經買回家飲用的民眾,只要憑當初購買的發票就能全額退費。衛生署也提醒民眾,泡茶時不管是菊花還是其它茶葉,第一泡最好倒掉,以免喝到的不只是茶,也把農藥喝下了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