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業農藥殘留 飲用後引發腹瀉痙攣

茶業農藥殘留 飲用後引發腹瀉痙攣 | 華視新聞

郭怡君 汪智聰 報導  / 台北市

  在中秋節吃月餅喝茶可以去油脂,不過消基會調查市面上十二種的茶葉發現新東陽販售的杉林溪烏龍茶含有殺蟲劑,而且愛買銷售的世家是阿里山金萱烏龍茶也都有農藥殘留的情況,喝了會腹瀉甚至痙攣。

  中秋節賞明月吃月餅,如果再沏上一壺好茶,闔家團圓那可真的是人間一大享受。不過在喝茶同時也得要小心,茶葉上會有農藥殘留,消基會就抽查了市面上販售的十二種知名品牌的茶葉跟茶包裝禮盒,卻發現其中有兩個品牌大有問題,其中在愛買百貨販售的世家阿里山金萱烏龍茶,含有超量的農藥加保利,就連知名品牌新東陽所出廠的杉林溪烏龍禮盒,也含有過量叫做流狄客的殺蟲劑,消費者長期吃下肚,不但會頭暈腹瀉,甚只會全身痙攣。

  最讓消基會生氣的是知名大廠新東陽的茶葉,已經連續兩年檢驗出含有殘留農藥,廠商急忙出面澄清,說是種茶葉的茶農出了問題,已經上架的問題茶葉將會全面的回收,如果消費者買回家不管是拆封或是未拆封都可以申請退換貨,消基會也提醒民眾在泡茶,前面幾泡的茶湯要先倒掉,如此一來就可以去除大部分附著在茶葉上的農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