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3 11:58

淘金夢碎! 石斑達人損失3億

綜合報導

  台灣東港石斑達人沈建志,七年前與大陸合作,在海南島養殖龍膽石斑,但去年三月,養殖基地被自稱地主派來的黑衣人,想要收回土地,沈建志向海南島公安求救都沒用,對方封路、斷水斷電還縱火,最後魚塭被變成一片平地,一尾價值六十萬元台幣的大石斑和魚苗暴斃,損失高達三億元。

  石斑魚在台灣,可以說是大人、小孩都愛吃,還有縣市政府特別為石斑魚辦慶祝活動,不僅票選出最好的石斑魚,更是能讓小孩子除了吃之外,也來動手畫畫看。不過現在卻有台灣魚農,到大陸去開發石斑魚養殖事業,卻被地主派來的黑衣人,想要收回土地,向海南島公安求救都沒用,損失高達三億元。

  台灣魚農沈建志,所飼養的就是龍膽石斑,俗稱斑王,可以長到270公分、重量250公斤以上,一尾就可以賣到60萬元,這一次因為對方封路、斷水斷電還縱火,最後魚塭被變成一片平地,讓大石斑和魚苗暴斃,不過沈建志現在人在大陸處理後續,無法聯繫。

  因為石斑魚口感絕佳,讓很多人都靠養殖石斑魚來致富,不過到大陸去發展,卻讓台灣魚農賠了夫人又折兵,現在沈建志浪費七年心血,換來的只是一個教訓,只能奉勸台商「到中國投資前想一想!最好選法制健全的國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