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0 11:58

公寓式養殖法 輕鬆養石斑

王美雅 許文男 報導

  

想品嚐美味石斑魚,至少都要幾千元起跳,現在公寓也能DIY養石斑魚,海洋科技大學教授發明一種"公寓式養殖"法,只要花十多塊錢買回魚苗,就能在家中養石斑,大概半年的時間就能養成可食用或觀賞用的石斑魚。

  

香噴噴的豆瓣石斑魚上桌,讓人看了口水直流,客人一口接一口,不過這咬一口可能就要好幾十塊,昂貴的石斑魚種一條動輒三、四千塊起跳,好的甚至要上萬元,所以吃石斑魚,很多人都捨不得花錢,但現在只要在像這樣的抽屜裡頭就能夠養石斑魚。

  就是這抽屜下方的生物循環系統讓石斑魚能存活,只要花十塊錢買魚苗回來放進去,經過半年的耐心照料,就能養成肥滋滋的大石斑,到時想要觀賞或是自己吃都可以,這個創意就是由海科大的教授所發明,愛吃石斑魚的他,研究好幾年才找出這能夠在家自己養石斑的方法,稱作公寓式養殖法,目前設備在縣政府展出,讓這原本又貴又難養的石斑魚,只要花十塊錢也能自己在家品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