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5 06:00

外木山海泳 魚群悠游好壯觀

黃育杰 報導  / 基隆市

  天氣變暖和了,基隆外木山海邊泳池,海裡的藻類大量生長,吸引許多剛孵化的青麟仔魚苗和小河豚來覓食,這兩天就湧入成群的小魚苗,優游在海裡,有不少附近的泳客穿上潛水裝,就在水裡和這些可愛的小魚兒玩在一塊兒。

  水底多到數不清的小魚苗游竄在水裡,看到人也不會害怕,像是在和人玩捉迷藏,還可以清楚看到,螃蟹、河豚出現在你身邊玩耍,住在附近十多年的泳客,都說沒看過這樣的情形。(泳客:(有看過這樣的情形嗎?)很少。)佔領清澈的海水,就是這群叫做青麟仔的小魚苗,因為天氣變暖,這裡的藻類行光合作用,大量生長,才吸引這麼一大群魚苗來這兒覓食,像是這隻潮間蟹,也正在享用午餐。

(潛水客:那邊比較深的地方,整片都看不到底,(有很漂亮嗎?)很漂亮!都會翻肚、發亮。)

  自然的生物教室,讓潛水客都來朝聖,把可愛的河豚放回水中,追逐著小魚苗,千載難逢的水底奇觀,讓附近住戶都相約來一探究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