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0 18:58

油彈車衝撞校園 4童遭輾傷

林昱孜 葉子杰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相當驚險的校園意外,今天早上七點多,在板橋埔墘國小,一輛轎車滿載汽油,衝進校。儘管當時校門警衛極力阻擋,當是轎車還是衝進校園,輾過了四名學童,再點火燒車。現場相當驚險,造成四名學童,緊急送醫,還好都只有皮外傷。至於開車的駕駛,則是因為點燃汽油,身上有百分20的三度傷燙傷,目前仍舊昏迷。

  早上七點四十分的校門口,白色轎車突然往學校裡頭衝。正要上課的小朋友先往兩邊跑,突然之間油門一加,站在車頭前面的還有兩個小朋友,一下子就被撞倒了。這時候,注意看到後輪,又有小朋友跌倒了,車子還輾過。旁邊的老師趕快要把躺在地上的小朋友拉到旁邊。

  誰知道,轟的一聲整台車燒起來,從車內冒火。所有人圍著車子趴在地上,有小孩還在車底,一擁而上乾脆把車抬起來。快先救人還要滅火,滅火器拿來就噴,濃濃的汽油味。這是蓄意撞人縱火,現場不斷傳出小朋友的哀嚎,裡頭的駕駛還有意識。不斷安撫他千萬不要衝動,旁邊都是無辜的小孩。

  駕駛被拖出來已經昏迷,這一撞,總共四小朋友受傷。趕快送醫,回到案發現場埔墘國小校門口,就是這台白色轎車,從車子裡頭搬出來的汽油還剩三桶放在旁邊。當時整台車包括副駕駛座後座還有行李廂,全部都是總共放了四桶20公升的汽油。

  車子衝進來之後,駕駛點燃放在副駕駛座的一桶汽油。還好後座和行李廂的油沒有被點燃,否則一但引燃油箱那現場將引發爆炸。我們循線追蹤,時間回到意外發生前的半個小時,小轎車在學校前的路上,鬼鬼祟祟來回繞啊繞。一直到大約七點四十學校人開始多了才去衝撞。

  接著消防車救護車都趕到了,其他家長看到這個畫面,嚇得不敢進校門。學校門口大塞車,還好四個小朋友都是外傷沒有生命危險。至於開車的駕駛67歲姓吳全身超過百分20的燒傷,加上吸入性嗆傷,目前正再插管急救,已經脫離險境。大家都在等他清醒,所有的家長老師要當面問他。為什麼那麼狠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