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0 18:58

偷油賊引爆輸油管 炸死27人

綜合報導

  墨西哥中部發生嚴重的輸油管爆炸意外,波及至少27人死亡,52人受傷。而且肇禍原因居然是小偷偷油鑿破油管,導致原油外洩,引發大火。

  前方的天際線一片通紅,烈焰沖天,而且濃煙密佈,景象十分駭人。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市以東約75公里處的輸油管,有竊賊為了偷油,鑿破油管,造成原油大量外洩,流竄到鄰近村莊,爆炸起火,讓村民身陷入火海,帶來慘重的傷亡。就連馬路,房屋也燒成焦土,汽車變成廢鐵,而且部份原油沒有燒盡,因此受害的村莊仍全面停水停電。

  今年冬至,北半球將出現月全食,而且是456年來頭一遭。這也是台灣近三年來,首次出現月全食,過程約3.5小時。從星期二下午兩點三十三分到六點零一分,但因為台灣月亮升起的時間約傍晚五點零七分,只能看見「月出帶食」的情況。因此專家建議,民眾觀賞月食,可以挑選東偏北方的地平,較少遮蔽物的地點,至於下次再看到月全食,將要等到明年六月十六號。

  破紀錄的暴風雪讓西歐變成銀色世界,卻造成班機無法起降,結果英國倫敦的[希斯洛]機場,有兩百架航班被迫取消。四十萬名旅客行程受到波及,其中還包括80名台灣遊客。而且不只倫敦,甚至巴黎、布魯賽爾跟法蘭克福等各主要機場的作業,也全被這場暴風雪給打亂了。同時氣溫驟降到零度以下,倫敦創下歷年來最寒冷的12月,讓受困機場的遊客叫苦連天。

  誰說世界上沒有耶誕老人,像這位婦女經歷喪母之痛,就收到一張百元美鈔的耶誕禮物,而送禮的耶誕老人就是美國富商[賴瑞史都華]。他從1972年開始,每年耶誕節前,上街把美鈔發送給需要幫助的陌生人,感動許多民眾,跟進成為分送歡樂分送愛的耶誕老人。記者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