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7 18:58

暴風雪襲擊 歐美空中交通大亂

綜合報導

  臺灣寒流來襲冷颼颼,歐美等高緯度國家更因為暴風雪,導致空中交通大亂,至於韓國則有一艘渡輪遭到巨浪襲擊,船身傾斜下,所幸救難人員及時趕到,船上十五名人員全部獲救。

  前方這艘南韓渡輪在海面上載沈載浮,船身嚴重傾斜,眼看就要沒,就在千鈞一髮之際,海岸警衛隊船隻及時趕到,放下救生艇,陸續把船上十五名人員全部救起來。這艘三千噸的渡輪碰上五公尺高的巨浪,導致船身進水傾斜,所幸及時獲救,船上人員也已經返抵陸地。中國貴州這條高速公路,發生連環車禍,大大小小,有超過一百輛的汽車撞成一團,造成至少七人死亡,十五人受傷的不幸。由於當地暴風雪侵襲,加上濃霧瀰漫,能見度只有五十公尺,行車視線不良,才引發這起嚴重的交通事故。

  路面結冰,讓這輛紅色小轎車,失控打滑,險象環生的場面,就發生在美國南卡羅萊納州,連日來的暴風雪,創下百年來耶誕假期的新紀錄,連鄰近的北卡羅萊納州跟維吉尼亞州也宣佈進入緊急狀態,有250架航班被迫取消。同時地區也因為積雪厚達30公分,包括紐約甘迺迪機場跟華盛頓雷根機場,班機無法正常起降,成千上萬的旅客行程被打亂。

  同樣地處高緯度的俄羅斯也沒好到哪裡,首都莫斯科因為持續攝氏零下低溫,加上連續降雨,市區馬路變成一座巨型溜冰場。當局全力動員清除路面積雪跟結冰,但溼冷的凍雨,導致供電系統故障,有30萬人無電可用,同時莫斯科國際機場也因為停電,機場一度關閉十五個小時,造成一萬六千名旅客滯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