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04 19:00

作弊"插頭香" 8888紅包不能領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南瑤宮在除夕夜搶頭香時,這個阿伯真的是很犯規,他沒有跟大家一起從門後衝出來,而是等在香爐旁邊,時間一到走個兩步就搶到頭香,讓所有人看傻眼。我們今天,也找到這個阿伯,他說自己作弊也覺得很不好意思。

  廟門一開,信眾像是跑奧運,奮力往香爐方向衝刺,但突然一個阿伯從香爐底下跳出來,舉高手上的香炷,迅速的插得頭香,怎麼會半路殺出這個程咬金,所有信眾看了都很傻眼。

  阿伯從香爐底下冒出來,嘴巴張的好大好像在喊啊,然後很快的把手上的香插進香爐裡,還有時間可以對媽祖膜拜,但就這樣被他搶得頭香,信徒都覺得他來陰的,這個頭香伯很快就被找出來,他叫林添壽是社區巡守隊志工,當天負責維持秩序,是不是趁職務之便埋伏在香爐邊?

  他解釋當天人太多被擠在廟裡出不去,而自己也很希望能搶到頭香,所以臨時起意。雖然理由很牽強,但大過年的廟方就不追究了,熱鬧的搶頭香上演意外插曲,廟方認定他偷跑不具資格,第一名的八八八八紅包,還是給規規矩矩排隊衝刺的人,希望民眾下次搶頭香,別想在神明面前來兵不厭詐這一套,保證沒有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