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明年加薪15% 員工"樂透"!

莊明憲 彭佳芸 報導  / 台北市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發給員工耶誕節大禮物,不但要從明年一月開始,全體員工特別加薪15%,四月份還會有一次例行加薪,而且今年的分紅提前到農曆年前發放,要讓員工過好年,台積電大家族徹底走出金融風暴陰霾。

  

實在是天上掉下來的耶誕大禮物,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宣布明年一月一日開始,全體員工特別加薪百分之15,好康還不只這樣,除夕夜就可以領到2009年的分紅獎金、過好年,四月份還會有一次年度的例行性調薪,加薪再加薪,就連以後的分紅獎金都會提早發。其實半導體景氣復甦早就看得出來,今年就先幫員工加了兩次半個月薪水,張忠謀實在是很想挽回員工的心,因為去年的金融風暴,就連龍頭台積電都裁員,鬧到大家到老闆家帶頭抗議,實在是鬧得不好看。

  後來景氣復甦,張忠謀紛紛找回員工,要恢復大家的信心,加薪、調薪、發獎金,台積電員工不再舉條抗議,而是穿上舞衣、運動服跳舞慶祝,而竹科的其他公司,可能也有機會像台積電員工,老闆多發錢來花,拉起紅布條、謝謝老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