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4 18:58

我才是"寧記"! 2火鍋店大戰

楊淑芃 蕭鈺燁 報導  / 台北市

  10多年前北市信義路四段寧記火鍋店,把寧記兩字註冊商標獲准,但另一家自稱創始老店的寧記麻辣火鍋店負責人跳出來說,早已將寧記申請註冊,這兩家麻辣鍋店纏訟10多年,最高行政法院認定,兩家寧記字形相似,因為寧記麻辣火鍋店註冊比較早,所以判決應由智慧財產局重新審查。

  這一鍋香噴噴的是寧記火鍋,這一鍋火辣辣的也是寧記火鍋,一樣都叫寧記,老闆卻大不同,兩家為了爭取商標權,官司打了十多年,這回位在光復南路店的陳老闆勝訴,很開心,真的是遲來的正義,陳老闆說他的麻辣鍋師承蔣師傅,也就是國內麻辣鍋的鼻祖蔣陵寧,而另外一家呢,原本說自己也是正宗老店,現在跟蔣師傅撇清關係。

  但比一比兩家的火鍋,光復南路店只有麻辣鍋,湯底顏色是暗紅,信義店已經改良成鴛鴦鍋,湯底很紅,兩個都用牛大骨熬煮,不過光復南路店五香粉多,另一家減少五香粉用料,誰的好吃,不過也有饕客支持味道,還是老的好。

  不管是承襲老味道,還是改良創新口味,寧記申請註冊,鬧雙包官司打了十多年,現在因為光復南路店84年就申請登記,信義路的86年才申請,晚了兩年,加上兩個商標相似,最高法院認定要重新審查,為了爭奪正宗老字號,兩家誰也不讓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