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3 11:58

別亂用"麻豆文旦" 已註冊商標

陳曉卿 陳昌維 報導

  

「麻豆文旦」名號響叮噹,但其實有不少根本不是台南縣麻豆鎮生產的文旦,卻也打著這名號到處賣,而為了確保麻豆農民的權益,麻豆鎮農會早在去年底就已經向經濟部標檢局申請註冊商標,將「麻豆文旦」登記為產地認證標章,換句話說,不是麻豆生產的文旦,就不能再打著「麻豆文旦」名稱來出售,否則就會構成侵權,麻豆鎮農會可依法提出告訴。

  

來到傳統市場,一箱箱的文旦擺放在攤位上,外包裝盒上也打上麻豆文旦,就是要吸引顧客的眼光,但從今年開始,只要不是台南縣麻豆鎮出產的文旦,就再也不能用「麻豆文旦」名號在外販售,因為麻豆鎮農會去年已經向經濟部申請註冊商標,將「麻豆文旦」登記為產地認證標章,因此其他非農會會員如果使用的話就會構成侵權。

  麻豆鎮農會表示,今年經由認證的文旦,最快這個月28號就會上市,不過還沒推出就已吸引國外買家前來訂購,因為掛上產地認證標章的文旦不但保證是麻豆出品,而且還獲得吉園圃認證,因此售價上可能會微幅上漲。

  不過,掛上產地認證標章的文旦就一定會賣得更好嗎?水果攤老闆持保留態度,但不論如何,麻豆鎮農會就是要藉由註冊商標動作捍衛當地農民權益,根據了解,目前大概有200多名農民提出申請,麻豆鎮農會將視今年執行狀況再來檢討作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