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2 18:00

都在陸板塊交界! 下一"震"台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日本發生了這樣的大地震,我們最擔心的,是同樣位處於板塊交接帶的台灣,在近期之類,會不會也有大地震。專家表示,地震真的沒有辦法完全預測,不過台灣本身位置就再容易發生地震的板塊交接處,所以是不排除有這樣的可能性。

  日本稱這一次的地震,叫做毀滅性的大地震。而這個毀滅性大地震,發生的主要原因,就是這個太平洋板塊,往西移動,擠壓到了位在西邊的這個,菲律賓海板塊,擠壓後產生的能量釋放,就造成巨大震動。

  而近期之內,同樣受到,太平洋板塊移動影響所造成的,就是發生在。2/22的紐西蘭大地震。反觀台灣位置,一樣是處於板塊的交接處,在南和北各發生了規模這麼大的地震,不免讓人擔心,大地震是否就要來了,就連地質專家都沒有辦法說個準。

  在鄰近國家,接二連三發生這麼大的地震同時,專家還是要告訴大家,防震前的準備,是平時就要做的。我們沒有辦法提前知道地震什麼時候會來,但至少,可以先做足準備,把地震帶來的傷害降到最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