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3 18:00

311世紀大震 規模上修至9.0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日本氣象廳,把這次大地震的規模,上修到芮氏規模9.0,這樣的超級強震,光看數字,你可能沒有感覺,但是我們為您找到了資料,地震當時仙台的最大震度高達七級,就跟九二一大地震,南投出現的最大震度相同。

  還記得這個畫面嗎?九二一的時候,震碎多少家庭,現在日本東北的這一震,在受災最嚴重的仙台,震度剛剛好就跟九二一的南投集集一樣,最大震度達到七級,台灣人,你也曾經體會過,七級地震有多大呢東西全部都倒下站也站不穩,要不是抓著櫃子,根本就站不住,從地震模擬屋感受到的,實在嚇人,看看這個弟弟,嚇得趴在媽媽身上,就快哭出來了。

  而這要是發生在現實生活中,造成的結果就是這樣,屋毀、地裂,人亡,這是七級地震的震撼,在這次的福島、茨城的搖晃,你同樣也感受過,因為九二一的彰化,一樣有六級的震度,天搖地動的撼動,活下來的人,只能看著瓦礫堆,唯一能做的,就是燒一柱清香,至於北海道就和當年的台北一樣,震度五級,當年的台北,東興大樓倒了,現在的台北呢?如果七級強震,襲擊台灣,挺著住嗎101會說,我站的穩,這一顆大圓球-阻尼器,可以幫助101穩定,但是其他大樓恐怕就沒有這麼幸運,一般新的建築耐震大概都是5~6級,老舊房舍就更不用說了,看看日本,再回頭看看台灣,我們的防震工作,是不是要再加把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