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3 18:00

冷靜面對國難 日媒體穩定民心

綜合報導

  日本大地震,造成嚴重死傷,但在這當中,日本媒體沒有過度渲染災情,每則報導都以冷靜的口吻,讓民眾在慘重的災情當中,還能保持鎮定,詳實的報導,在天災中也發揮了穩定民心的作用。

  日本這位記者到了重災區仙台,他告訴你,這裡災情很慘,有三分之二的面積,被海嘯摧毀,不過他也沒忘記告訴你,請攝影機拍一拍,山腰上,還有這些房子,是平安無事的。

  另外一位日本記者搭上直昇機,俯拍災區,地上景象一片殘破,記者還是用冷靜的口吻,敘述災情,同樣面對天災,其他國家的記者,是這樣報導的,都是搭上直昇機,看到就難人員物資空投到川震災區,記者情緒,怎麼比災民還要激動,而遇到颱風,那就更激情了,用力嘶吼,吼到破音,要讓風吹到自己連站都站不穩,沒有身處險境,絕對不甘心,看到這樣的場景,這下連在家躲颱風,都好像跟著記者一起在吹風淋雨,心裡好恐慌。

  再看看日本記者,平靜的語氣,說話的口吻就是要大家安心,再安心,遇上這麼大的天災,日本記者處變不驚,不誇張、不渲染,讓民眾在混亂中,得到最正確的訊息,還能夠保持鎮定,在這場災難中,幫忙穩定民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